川☆壹

很内向,没更文的时候不敢说话()

【玑灵】旅行者(七)人世间

“——就是说绾绯早就盯上我幼小的身躯,还想把你给献祭了,而且丹离很可能知道?!”宣玑好不容易消停下来把这几天捋一捋复个盘,结果把自己唬地一言难尽。

“个中缘由不提也罢,”盛灵渊也有些头疼,正撑着额头靠在听风庐中。

“你看我信你吗,”宣玑毫无感情地答话,“有些人说着不提也罢,实际上暗地里烧脑烧到头疼。”

他翻了个身,迎着盛灵渊无奈的目光从听风庐顶上下来:“……不过你没事,赤渊权柄也在我手上了,就告一段落吧——首先我得确定你真的没事。”

他突然凑到盛灵渊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破了个口子的指头贴到盛灵渊脸上,对方的感觉顿时一览无余。

宣玑在脑内细细把身体每个部位过了一遍,确认没有任何因为连上了某人的共感而出现的不适状况,遂满意的顺势给了陛下一个大大的拥抱。

“从你嘴里撬出点儿真心话太不容易了,还是得我亲自商场。”

“放心了?”

宣玑重重点头,继续赖在盛灵渊怀里:“我要先隐居个千百年的,你们这些人玩的太复杂了,我心好累。”

“随你就是,”盛灵渊摸着鸟头答话。

他们两人,就是在这赤渊深处的小小听风庐里,也足够了。


事实证明,想让多动症儿童老老实实自愿待家里不动弹,那简直是丹离讲相声——痴人说梦。

宣玑说着要隐居,实际上没少跑出去瞎逛,成天听一耳朵的奇闻异事。譬如盛灵渊的多少多少代侄孙把大齐败空了,哪里的清平司办事不力把异能影响波及到普通人了等等。盛灵渊有时与他同去,有时坐在庐内温一壶茶等他玩够了回家。


“灵渊——”宣玑从外面喊着一路飞回来,“那群清平司的多钱有点儿飘了,竟敢用异能干涉朝政,助亲王谋反。”

盛灵渊闻言放下手中的书,点头:“是该教训教训。更别说你如今接手赤渊权柄,看管异能法则,这事不得不管。”

“咱们这个样子说实话也没人信……要不先捏个假身份,跟那群家伙混混熟先?”

“想到什么好身份了?”

宣玑嘿嘿一下,凑到盛灵渊身边,嘿嘿坏笑,“听说京城有个宣家想要个小儿子,还整天催老大找媳妇,你看……”

“有理,”盛灵渊瞥他一眼,把手里的书敲到他头上,“我这就给族长采办合适的衣裙,胭脂还要么?”

“……”宣玑幽怨地盯着他。

“你也不是第一次挖坑把自己埋了,好了——”盛灵渊把书收回来,“不可掉以轻心,赤渊的力量轻易不能调用,还是要放着谁下些黑手,我就不在明面上办事了,你捏个身份去,我在暗处以防万一。”

“不行,”宣玑说得斩钉截铁。

“?”盛灵渊小小惊了一下。

“你去吧,我想试试藏在暗处,”他说着挥了挥拳头,“下黑手想想就很爽。”

“……也罢。”


于是盛灵渊走出赤渊深处,转身陷入热闹的街市,宣玑保持隐身跟在他身后,仗着别人看不见他招摇的张着一对大翅膀离地几厘米有一搭没一搭地扇着。

街市同几百年前一般热闹,好像无论朝堂如何变换战火如何纷飞都挡不了它的存在。

有这种想法的人未免太过……

“我感觉你又在想不好的东西,”宣玑正横着飞,把脑袋送到他耳边,“我说陛下,你都退了这么多年把子孙后代全熬没了,你那个心什么时候能放宽一点?好不容易来一趟集市当然要好好玩啊比如看看左边的王记点心味道怎么样右边再比如老李摊上的扇子一看就很适合扮演翩翩公子……”

鸟嘴叭叭个没完了。

盛灵渊默默召来黑雾堵住耳朵,想了想,去买了宣玑说的扇子,又拎了几包点心等着喂鸟。


“是这里了,”盛灵渊停在写着“宣府”的牌匾前。

宣玑说他都搞定了,盛灵渊便直接抬手敲了门。

开门的是一个面容慈祥的老妇,她推开门抬眼一见盛灵渊,脸上就笑成了一团:“元少爷回来啦。”

盛灵渊——业务熟练地摆出了人皇的营业微笑——也笑着答话:“王姨。”

陛下端着笑装熟,没料到王姨是真的不客气,上手就捏陛下白净的脸颊打了个措手不及:“我就说元少爷小时候省的水灵,长大了肯定是个俊的,走走走,你爹娘里头等着呢,这么多年不见了你们一家子好好聚聚,你大哥一大早上朝去了,一会儿也回来。”

说着就拉盛灵渊往里走。

耳边是宣玑幸灾乐祸的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姨是夫人的陪嫁丫鬟情同姐妹对家里孩子和亲妈似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