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壹

很内向,没更文的时候不敢说话()

【玑灵】旅行者(九)夜访

终于写到梦幻联动了【激动】



入夜,宣家人都陆续回屋歇息后,盛灵渊拉开窗帘,不出意外地发现了外头树枝上趴着的宣玑。

他抬起手,招宣玑进来。

“累死我了,”宣玑进了门抓起他的杯子就猛灌,“我今天至少绕皇城三圈。”

盛灵渊撑着头,听他倒这一天的苦水。

宣玑在茶楼上注意到那顶招摇的轿子,心中生疑便瘾了身形跟上去。

轿子一行有三个人,里头坐的那个一身白衣暗纹坐没坐相,像是哪里逃家的小少爷,脸倒是好看,但人手上套着戒指,一看就是名草有主,一路上也没姑娘去招惹他。

外头坐着牵马的是一男一女,男的跟少爷年纪相仿,女的看起来小一些。

宣玑仗着没人看得见他,大摇大摆地坐在轿子顶上偷听。

“大师兄,我们去哪儿找小师兄啊,”前面的丫头回头问轿子里的。

“师父就给了我一个字,”里头的人生无可恋地抖开一张字条,上面写了个龙飞凤舞的“缘”。

小丫头翻了个白眼:“那不就是看运气吗?这叫什么试炼啊——我不会再也见不到小师兄了吧小师兄我对不起你……”

另一个半听半不听,四周张望了一番:“……我说少爷,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过于显眼了?”

“显眼好啊,说不定他能自己照过来,”少爷理直气壮。

看来是被师门扔出来历练的,宣玑坐在上头,不知是出于长辈心理还是那丫头让他有些熟悉,给这几个传了个音。

“得亏你们里面还有意识到这点的。”

“谁在说话?”里头那个骨头突然正回来了,手里捏了个诀,周身隐隐有剑气涌现。

倒也有个大师兄样子,还是个玩剑的。

“不必惊慌,我不过见几位道友年少提醒几句,京城现在不太平,你们这般确实过于招摇了。你看,我都被招来了。”

前头的少年闻言瞪了这位大师兄一眼。

没等他们过多交流,轿子周围突然围了人上来,宣玑一看,还正是搅混水的清平司后人。

“你师父师祖不在,我还料理不了你们几个小娃娃?”打头的喊到,“这几个小子用处还大,大人要活捉——”

众人一拥而上。

那做大师兄的猛地把师弟师妹往身后一揽,召了元神剑出来。

十来岁的少年对一群老妖怪还是太勉强了,宣玑便现了身,一叠天魔剑变作的铜钱飞了一圈,给那些人打了个腰酸背痛,回头牵着轿子开了空间法阵一路到了城外。

“你看,招摇了吧?把人招来了吧?”

几个小的还没反应过来,但是小丫头盯着他眉心的族徽:“你…你难道是……”

宣玑见周围没其他人,干脆亮了翅膀。

“你也是彤鹤?!”赶车的那个惊道。

宣玑摇头,凑过去压低声音:“我是朱雀。”

“可师父说朱雀已经……”

“嘘,”宣玑止住了她,“帮我保守秘密。”

小丫头听明白了,一个劲儿的点头。

宣玑又去找那位大师兄:“我们这也算活命的交情了吧?我的秘密都说了,是不是让我了解一下你们几个什么情况?”

“我们……”

聊过之后宣玑才知道,这几个在某座山上修炼,赶车的是二师兄,小姑娘是小师妹,三师弟几年前为了帮大师兄找本命剑,悄悄把自己灵魂分了一丝进去,被师父训了一顿不知道扔到哪里修炼去了,同年四师弟有所感悟,师祖推荐他去南疆历练,现在三师弟基本恢复,师父让他们下山去寻他,现在只有师父师祖留在山上。

宣玑撑着脑袋,从字里行间感觉到这位师父深深的不靠谱。

这不就放养吗。

他们又呆了一会儿,确定那群人没找过来,宣玑准备送他们出京城,谁知刚看到城门,边上就跑来一个背着剑的黑衣少年,见到轿子愣了一下还是凑过来,身后跟着追过他们的追兵。

少年跟里头的少爷对上眼:“……大师兄。”

宣玑当场心梗。

我看你小子挺乖听内敛的怎么也这么会惹事啊!

朱雀族长心累得不行。

我是他们师父我也放养,不,我直接关死了门不让这群兔崽子进来。

本着今天时间还多不急着回去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的原则,朱雀族长拉着四个小兔崽子半躲半逃地出了城。

永救四小孩的朱雀族长现在趴在桌子上疯狂倒苦水。

盛灵渊有些想笑,于是非常不给面子的笑了。

这叫什么,熊孩子自有熊孩子磨。

“你还笑!”宣玑跳起来张牙舞爪。

“待会儿闹,”他抓住挥过来的鸡爪子,“我怀疑这个王爷在逼迫朝臣站队。”

宣玑不闹了。

“宣家大哥回来的时候身上有胭脂味。”

“……不是吧多少年了还是这招?”

“方法老,但是一直管用,”盛灵渊冷笑,“这天,没有变得比京城快的。”

评论(8)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