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壹

很内向,没更文的时候不敢说话()

【玑灵】旅行者(十)黄雀

没错前一篇是全员存活·六爻!!!

其实这个连载是用来梦幻联动的()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天魔先生说着给自己添了茶,“有人不安分,也自有人去收拾。”

“需要我做什么?”宣玑一脸“你经验丰富你心黑我全听你的”样子。

盛灵渊意味不明地笑了,起身时小指蹭过木桌,一小丝血微不可察地从木屑边滴到宣玑手上。

“明日我与兄长同去,你在高处策应。”

宣玑摆了个“明白”的手势。


陛下心里可不是这么说的。


第二日宣大哥休沐,将将用过早膳便从从叫车称去赴约。

——让“正巧”溜达到门口的盛灵渊碰到了。

“兄长这是去哪儿?”

“……昨日下朝有位大人相邀今日一聚。”

“是哪位大人?”

“……”

“便带上你弟弟吧,他刚回京城,多结交些朋友也是好的,”宣父见状劝道。

盛灵渊坐享其成:“父亲说的有理,要麻烦兄长了。”

“一家人说什么麻不麻烦,”宣大哥笑的有些勉强。


盛灵渊上了宣大哥之后的车,回身跟宣家父母挥手。

“但愿元儿同去能报他们兄弟俩无恙,”宣父叹道。


“宣家父亲也是朝堂上急流勇退出来的,怎会不知其中的弯弯绕绕,”盛灵渊在脑海里跟宣玑交流,“他肯出言助我,想必已经看出几分端倪,让我同去还能有几分与异能者抗衡的力气。”

“我猜……”

“那位大人就是我们要找的。”


宣家两架车停在一幢别院门前,几个打扮素雅的侍女上前接应。

盛灵渊自己下了车,没叫那些人碰到,他下来了也不着急进去,反而抬头仔细端详着面前的别院,好像很好奇似的。

“在看什么?”宣大哥跟上来。

盛灵渊叹气:“是我考虑不周了,竟不曾向兄长问过这位大人如何称呼,失了礼就不好了。”

“你称呼……”

“殿下,”宣大哥话说到一半,被门口的侍女打断了。她们正躬身向门内一人行礼。

此人衣饰华丽,与整个别院颇有些格格不入,只见赴约的宾客都向他拱手——这却确实是此间主人。

今上子嗣年纪小尚未封王立府,这位殿下的身份……

宣大哥有些犹豫地去探查盛灵渊的神色。

有些事在修行的里头传的比朝堂要快。

“殿下,”身边的盛灵渊拱手。

宣大哥回过神来,才发觉亲王已经到了他们面前。

“本王恭候宣大人多时了,”亲王笑道,“这位是令弟?想来你们兄弟俩都是一样的青年才俊——令弟能饮酒吗?”

“多谢王爷好意,”盛灵渊答,“不想拂王爷的面子,只是在下修行碰不得酒。”

“不必在意这个,”王爷笑着要拍他几下,盛灵渊快他一步,拱手挡住了对面的手,王爷顺势收了回去,“…我这便让他们背些茶水,诸位先在院中稍作休息。”


“兄长,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二人进到客房,盛灵渊挥手设了个结界,问到。

“……罢了,”宣大哥坐下,从袖中翻出一张黄纸,“昨日下朝,王爷的人将此物偷送到我手里。”

“大臣们都看到了?”盛灵渊觉得不对。

宣大哥摇了摇头:“……恰恰相反,这人做的相当隐蔽,该瞒的都瞒过了,就恰好叫王爷党的看了个明白。”

“其中有些大人追随王爷不为谋反,也是为了给国家找个出路,刚硬果决得很,是容不得我这种‘暗中与异能者接触祸乱朝政之人’的。”

“而若我‘承认’我是王爷的人,那么这黄纸的由来也有了正说。”

盛灵渊闻言皱了皱眉,从宣大哥手中接过黄纸,黑雾很快将其吞噬,他手一翻,又变出一张一模一样的来。

他把后来的黄纸交给宣大哥嘱咐他收好。

宣大哥整理衣物时,他悄悄抬眸看了眼屋顶。

脑海里传来一声口哨。

“报告陛下,黄雀就位。”



评论(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